听新闻
放大镜
补短板 鼓干劲——江都检察院召开工作推进会
2022-08-22 09:25: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8月1日下午,江都检察院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部署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晓琴主持。

  会上,办公室副主任闵成传达了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会议精神和部门实际,逐一汇报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深入剖析当前不足,提出下半年有针对性的工作打算。

  第一检察部邹庆庆:严控案件质量,瞄准考核方向,坚持“少捕慎诉慎押”理念,丰富听证案件类型,打造典型案例,提升工作质效。

  第四检察部凌梅:坚持贯彻“大院要有大作为”,抓质量,抓绩效,全方位强化公益诉讼工作,在稳住前三的基础上努力向前进!

  第五检察部刘旭:要从被动应对到主动迎接挑战转变,从满足传统模式向创新工作形式转变,从就案办案到助推全院考核转变!

  办公室郝洪伟: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信息报送,把握宣传重点,完善基础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凸显检察贡献!

  政治部张宝峰:结合即将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提升干警精气神,牢固树立集体理念,充分发挥考核办指挥协调作用, 做到有的放矢。

  党组成员结合分管部门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提出,上半年江都检察院取得了丰硕成果:

  共受理刑事审查逮捕案件107件148人,审查起诉案件597件996人;办理刑事执行监督案件99件;办理民事行政监督案件100件;办理控告申诉案件121件;办理公益诉讼案件72件。半年来,全院办案总数、人均办案数均居全市首位,1名干警在人民检察杂志“办案要务大家谈”征文中获评二等奖,6件案件获评省级典型案例。43篇宣传被省级以上媒体采用,16篇信息被省级以上采用。

  关于下半年工作,我们要有滚石上山的勇气,久久为功的理念和坚持到底的决心,用三句毛主席诗词和大家共勉:

  01“雄关漫道真如铁”

  江都检察院案件体量一直高于同列,核心数据稳中有升,上半年各条线、各部门、各位干警在克服困难的情况下完成任务的精神值得肯定。

  02“战地黄花分外香”

  上半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要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的理念,围绕考核的指挥棒和“质量建设年”的要求,围绕自身特点,摸排规律,推进工作。

  03“人间正道是沧桑”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要普遍提升全体干警能力素质,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形成全院争先创优氛围,切实提升检察贡献。

  行至半坡山更陡,

  船到中流浪更急;

  善作善成谋发展,

  并指成拳创佳绩!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