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台,也是传承的平台!
2022-08-31 10:53: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8月28日上午,应国家检察官学院邀请,江都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蔡方帅共同以《检察听证实质化是建立司法公信的关键》为题,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江苏分院为干警培训。

  授课人:王旭,结合刑事办案开发出《阅卷——办案的基石》《还原客观事实精准指控犯罪》《出庭质证与辩论》《提升语言质量 做好群众工作》《从没收违法所得特别程序专案谈如何打造精品案件》等系列课程,分别在“检答网”上线、获评省院精品课程,并有三门课程入选省院“指导性案例基层巡讲”课程目录。连续两年被省检察官学院评为优秀兼职教师。

  授课人:蔡方帅,自2013年进入检察系统工作,曾获评全省、全国控告申诉“业务标兵”“业务能手”称号。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公诉人论辩大赛选拔组团体二等奖;扬州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扬州市党风廉政建设电视辩论赛“优秀辩手”称号;扬州市法治课评比二等奖;扬州市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讲座竞赛二等奖;扬州市检察机关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等。

  课程以一起真实的刑事申诉案开场,说明了检察听证建立司法公信的重要性。

  通过分析6起真实案例,重点简述了检察听证的起源、沿革和发展,检察听证的现状、成效和存在不足,深入剖析了检察听证实质化能够助力建设司法公信的原因,提出通过检察听证实质化建立司法公信的路径。

  以生动活泼的语言触击检察听证实质化这一司法实践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