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能动履职,守护新春安全
2024-02-01 10:01: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做好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保障节前安全,1月30日,江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江都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同步履行监督职能。

  在2022年12月28日,江都检察院就与区消防救援大队会签了《关于建立消防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意见》,通过加强公共消防领域的联动协作,共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区职教集团,检查组重点对学生宿舍、教学楼、消防控制室、水泵房等区域进行了检查,对于部分消防器材因老旧需更换、消防控制室存在的消防隐患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在以琳养老院内,检查组仔细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厨房、消防泵房等地,提出部分消防设施需排除故障、加装应急照明灯具等具体整改意见,保障养老院老人安全,安心过好新年。

  检察官友情提醒:

  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用电用火莫大意,消防安全需谨记,如若过年需远行,关闭电气和火源。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