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9次检察开放日|“禾”你一起 快“乐”寒假
2024-02-23 14:43: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为儿童安全快乐过寒假保驾护航,江都检察院开展“‘禾’你一起 快‘乐’寒假”检察开放日活动。

  2月7日,第一检察部联合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喜迎龙年 童心飞扬”春节游园会活动。“乐禾”未检宣讲团队为30多名未成年人带来《种下法律树 开出安全花》法治讲座。

  课程分为我和法律做朋友、我和安全握握手两个部分,向孩子们普及了宪法、刑法等法律,并且从人身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提醒孩子们加强自我保护。

  同时结合孙悟空、光头强、白雪公主等孩子们熟悉的动画人物,通过问答互动,提醒孩子和家长守法用法,切实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讲座后,小朋友们进行推推乐、投壶、弹球、剪纸等闯关小游戏。

  干警还和小朋友们一起写春联、过大年。一个个“福”字散发出浓浓的年味儿,也寓意着将美好的祝福传递给每一个孩子。同时给小朋友们送上春节小礼品,祝愿他们在快乐和谐的氛围中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

  检察祝福:

  同学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别忘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祝愿每一位同学:开心过大年,安全返校来,我们春日再见!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