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江都:邀请律师参与矛盾化解工作
2018-06-28 10:39:00  来源:江都检察院

   2018626日,江都区院邀请江苏江业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叙来到信访人家中,作为第三方共同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信访人濮某某因交通事故致骨盆碎裂后至今无法站立,其父母年过八旬无人照料,家中欠下20余万元外债,其夫因承受不了生活的重压而自缢,导致大脑严重受损。2018511日,信访人濮某某坐轮椅来江都区院服务中心,控告公安机关处在处理交通事故过程中涉嫌违法,一是对肇事司机处罚过轻,二是没有及时告知受害人行政处罚决定,三是公安机关事隔13个月才作出该行政处罚决定。 

  鉴于濮某某家庭极端困难,江都区院救助其八千元,后对原案进行了详实的调查。经查,20151071752分许,郑某雄驾驶摩托车与推行电动车的濮某某发生交通事故,濮某某受伤倒地。事后郑某雄驾车离开现场。三分钟后,卢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上述地点,与倒在路东的濮某某发生二次交通事故,造成濮某某受伤。同年1111日,江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作出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郑某雄和卢某均负共同责任,濮某某不负责任。2016114日公安机关对肇事者郑某雄作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经审查,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决定及告知行为符合法律规定,但未在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之日起五日内,作出处罚决定,违反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五十七条规定。江都区院将向江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出检察建议,要求交警大队在今后的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考虑到信访人腿脚不便,控申干警邀请杨叙律师共同前往信访人家中进行答复。


  看到检察干警冒着酷暑前来,濮某某非常激动,她感谢检察机关对她的救助,但坚持认为交警大队对于肇事者郑某雄的处罚过轻。经过控申干警的耐心疏导和释法说理,濮某某终于说出了真实想法。因后续治疗费用的问题,其已诉至法院,但至今没有结果,希望检察机关能帮助她尽快拿到判决书,赔偿款执行到位,可以进行下一步治疗。该院干警表示一定会与江都法院沟通,帮她尽快结束诉讼拿到治疗费,并鼓励濮某某困难是暂时的,一定要用乐观的心态树起生活的信心。杨叙律师还现场解答了其的法律问题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可以免费提供法律援助 

  濮某某流下了激动的眼泪,表示一定会耐心等待法院的民事判决结果。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