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都区人大代表、检察院检察长赴丁沟镇开展调研
2020-12-24 15:34: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江都区人大统一部署,12月23日,江都区人大代表、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赴丁沟镇联民村开展调研活动,与选民代表见面。活动由丁沟镇人大主席马宣扬主持。

会上,马宣扬向与会选民介绍了此次调研周活动的指导思想及目的,鼓励选民代表畅所欲言。

选民代表逐一发言后,王旭将问题进行概括梳理,针对土地用地审批、财务审批繁琐的困境,建议选民理解政策制度后的顶层设计理念,把握问题实质;针对居家养老资金缺口、网格员资金分类等问题,提出此为推进新农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幸福的烦恼”,要在实践中提出建设性解决方案,如建立考评机制等。并对小微企业发展、村内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随后,王旭发放了代表委员联络专刊和民法典小册子等检察文化产品。对江都检察院一年来工作状况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假口罩案、涉黑案、司法救助案、社区矫正对象异地复工复产申请案等重点案件情况。突出讲解了南水北调东线源头生态保护联盟成立、发放检察建议推进非法加油点关闭等公益诉讼工作。并对即将开展的公共卫生与安全、未成年保护等工作进行说明。

针对检察院工作,与会选民提出加大对水资源保护、土壤治理与修复等公益诉讼力度、强化对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的保护等意见建议。

王旭表示,作为市、区人大代表,多倾听和反映选民的意见和要求,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是人大代表的天然职责。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