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2021-06-10 14:43: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扎实推进“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江都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芹,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郑欢应邀走进江都龙川小学,就预防校园暴力为该校师生送去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课。

  张芹以“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预防校园暴力”为题,从身边发生的未成年人案件切入主题,介绍什么是校园暴力,引导同学们认识校园暴力的危害后果,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提出预防和正确面对的方法。

  什么是校园暴力

  生在学校校园内、学生上学或放学途中、学校的教育活动中,由老师、同学或校外人员,通过语言、身体、网络、器械等,针对师生的生理、心理、名誉、财产等实施的各种达到一定危害程度的侵害行为,我们都把它定义为校园暴力。

  校园暴力有什么危害?

  对施暴者

  1.破坏社会秩序

  2.造成经济损失,甚至触犯法律

  3.形成错误的人生观、价值观

  对受害者

  1.身心健康受到影响

  2.家庭受到伤害

  3.反社会人格,走上犯罪道路

  什么原因导致校园暴力?

  1.精神世界空虚

  2.个性过于张扬

  3.自身法治观念淡薄,不顾后果

  如何预防和正确面对?

  1.举止要符合学生的行为规范

  2.忍气吞声不是好办法,积极求救

  3.情绪冲动时,要学会控制自己

  课程中,张芹通过有奖问答、情景模拟等形式与学生积极互动,现场氛围浓厚,同学们纷纷表示争做“知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