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江都检察院举办“三个规定”检察长大宣讲活动
2021-06-07 10:27: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大力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紧紧抓住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根据区教育整顿办相关要求,6月4日下午,江都检察院举办区级机关“三个规定”检察长大宣讲、公开承诺和发放监督卡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作专题宣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晓琴主持召开。区委政法委、机关工委、老干部局、农业农村局等12家单位共计5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

宣讲会上,区教育整顿办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区国安办副主任刘爱军提出:通过开展“三个规定”“四长”大宣讲、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和发放监督卡行动,营造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督促全体政法干警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要求,逐步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公正文明执法、提升司法公信力。

“司法不能受权力干扰,不能受金钱、人情、关系干扰,防范这些干扰要有制度保障。”王旭以司法公正的重要性开讲,围绕人员范围、具体情形、处理方式等方面对“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以7起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突出强调了持续抓好“三个规定”执行的现实意义。

就如何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提出: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纪律意识。通过召开专门会议,进一步学习“三个规定”相关内容和举措,要求干警准确把握规定内容,加强自我约束。

二是细化措施,确保落实到位。通过签订责任书,建立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机制等措施实现监管监控,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三是把握重点,强化督促检查。一要抓记录,强化办案人员的记录责任和履职保护;二要抓典型,对违法干预司法、内部人员违规过问等情况,及时进行通报、追究责任;三要抓督察,加强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査,强化执纪问责。

执行“三个规定”,对每个人都是一场考验。王旭建议执行时就问自己三个问题:

有谁值得我开口?

有谁我可以无条件信任?

弊大于利的事还要不要坚持做?

宣讲后,参会领导干部签署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领取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监督卡。

江都检察院全体人员将坚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严守办案纪律,规范司法行为,提高案件质量,坚持司法公正,营造不打探案情、不过问插手案件的良好氛围,为实现法治昌明、“海晏河清”贡献力量!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