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后初晴 江检在等你……
2021-09-10 10:43:00  来源:

  编者按:从8月1日“不一样的建军节”到今天全域低风险,我们的抗疫系列报道即将告一段落。其中“千帐明灯耀龙川”“苔花如米也芬芳”反响不俗,“萌娃抗疫”被“江苏检察在线”转载,最高检官微也有我们的身影。谨以此文感谢来自四面八方的温暖,感谢每日并肩作战的同事,感谢辛苦坚持、此刻在享受“疫”后初晴的自己。

  40天,从7月30日到9月9日,这个夏天以惶恐、暂停、跳荡、坚守的方式载入记忆。江检大院的香樟道、篮球场、太湖石、桂花树却一直不离不弃在等你。

  你是那65个边办案边值勤的志愿者。8月13日暴雨冲垮执勤岗口的帐篷,你们测体温、查两码一证,忙碌到深夜12点。江检等你一秒切换,从提审到开庭、从查看现场到发送检察建议,下滑的核心数据在等你。

  你是那14个滞留扬州原地转成志愿者的干警。林京化身采样 “大白”,直面检测一线;蔡军成为沙南社区的一抹“志愿红”,收到小朋友稚嫩的感谢信;王智充当社区药品 “搬运工”,为买药困难户们找到“绿色通道”……江检等你加入大部队,“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你是即将走向全国、全省赛场的干警,你是长期借用的干警。因为优秀,你们已经代表江检,离开大院很久很久。正如《理想之城》的台词:“更好的生活,是双手创造的,享受结果,也要享受问心无愧的过程。”你们凭自己的努力站到前台,收获的成长已经是最好的成绩。

  在全省检察机关首届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上,蔡方帅以第一名的成绩获评“业务标兵”称号

  你是江检的“密接”或“次密接”。老领导们关注我们的动态,老同事打电话来慰问,华丽转身的小伙伴捐赠了100套防护服,教育整顿指导组的领导,都因曾经在扬战斗而日夜关注这片土地。

  检察长王旭接受黄玉洁捐赠的100套防护服

  你是警察、是法官、是律师、是专家学者。我们等你们源源不断的卷宗、电话、排期开庭、案件论证。只有维护秩序的机器顺畅运转,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江检书吧

  你是结对共建的兄弟院,你是生态保护联盟。优势互补,让艰难跋涉的我们从不孤单,你是宝应、是高港,你在内蒙、在湖南、在四川、在广东……等你们来交流,我们共同实现新的跨越。

  你是记者、是代表委员、社区代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疑难案件公开听证,只有你们大力参与,我们才能讲好检察故事。

  江都检察院举行公开听证

  “疫”后反思,无需害怕和愤怒,全城的扬州人都熟知了全员核酸的要领、溯源流调的关键,对高科技、大数据有了更多的依赖,对生活习惯有了很好的自律。

  “疫”后反思,检察机关大有作为,除了这支队伍在联防联控中的快速反应,“三官一律”进网格,法律监督是推动社会治理的重要因素。

  疫情期间江都检察院对相关部门食品安全专项联合检查活动进行监督

  “疫”后反思,人是多么重要的因素。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决策,不同的人更有不同的工作质效。想要一个文明无“疫”的社会,先做一个兼济天下,有思路、有作为、有情怀的人。

  等你来,我们要迅速渡过恢复期,以更高的标准重启。

  等你来,我们要总结管理漏洞和精进社会治理。做好统筹兼顾,确保教育整顿“回头看”质效。时刻不忘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主动迎接政治考验。

  等你来,我们要把江检“春江花月夜”检察文化展示区的“点上盆景”,转化为法律监督“面上风景”。

  等你来,我们一起用智慧、用汗水,用更加精细的社会治理告诉人们,水墨扬州风采依旧,她依然是那个让人遐想、让人眷恋的“好地方”。

  江检在等你,等待的是见字如面的你。我们将以最饱满的工作质态迎接电话那头的你,网络对面的你,信笺彼端的你……

  天若有情天亦老

  人间正道是沧桑

  院内金桂已悄然飘香。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每秒辛勤耕耘的时光——江检大院,都在静静地等你。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