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很高兴遇见你
2021-09-23 11:25: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江都检察来新人啦!

  这个夏天,来自五湖四海的江检“萌新”,因为同一份对检察工作的热爱与憧憬,相聚在江都检察大家庭。让我们一起走近检察新人,感受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

  王智

  2121年8月入职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2020年7月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法律硕士专业,2020年7月-2021年3月担任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务专员。

  入职感言: 来到江检短短三个月,却经历了政法教育整顿、扬州疫情等诸多大事件,同时也让我看到了属于检察人的勇气和担当。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永远保持自己刚刚进院时的初心,做一个温暖、专业、纯粹的检察人。

  问:为什么会选择来到江都检察院工作?

  答:检察官的工作匡扶正义,守护一方平安,扬州又是心目中唐诗里烟花三月下扬州的烟火城市。因此在机会来临时,义无反顾选择来到扬州,进入江检。

  问:学法3年,来到江检从事检察宣传文字工作,是否觉得是份挑战?

  说句心里话,刚刚收到安排时,内心非常忐忑,因为担心自己的能力不足以胜任这份工作。但是在综合部门的各位领导、前辈的鼓励指导下,看到院里同事辛苦工作得来的不易成果通过自己的笔让更多的人所知晓,也通过办公室的平台了解到各个部门的工作内容和重难点,感受到了这份工作的意义和职责的重大。

  问:来到江检,觉得理想中与现实里的检察官有什么区别?

  答:想象中的检察官一直手握法律武器,是“铁面无私”的正义使者;但入院之后看到控申司法救助、未检呵护幼苗、公益诉讼守护民生,检察官们原来“刚柔并济”,他们有力量更有温度。在平凡中做好工作,为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检察人最本真的初心。

  伦艺斐 第一检察部

  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律硕士专业,2021年入职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入职感言: 入职两个月,总结为一个字,难。从理论到实践很难,从陌生到熟悉很难,从依赖到独立很难,听不懂扬州话难上加难。所幸的是我遇见了一群有趣又热心的同事,关爱后辈的领导,让我在包容的环境中不断适应,逐渐成长。所以,往后余生,请多指教。

  问:初次远行离家800里,就投入到扬州抗击疫情的志愿工作中,有什么感想?

  答:其实说不想家是骗人,但每次妈妈给我发来远程视频,我都跟她说我在这边一切都好。这场疫情中,每个在岗干警都把自己抛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我感受到了这个集体的凝聚力。

  问:刑检一部的工作忙吗?从书本的理论知识到实践的检察工作,你怎样过渡?

  答:一部工作确实忙,主要还是因为自己业务不熟练,做不到游刃有余。多听,多看,多请教,多琢磨,积极一点,认真一点,脸皮厚一点,胆子大一点。

  问:加入江检,可曾给自己定下什么目标?

  答:保持赤子之心,与正义同行,以检察前辈为标杆,磨练过硬业务本领,做一名合格的检察人。

  江都检察院安排了全方位的新人培训,为适应检察事业的发展需要,新人们接受多项业务培训、纪律作风建设培训,参观江检文化建设园地,开展经验学习交流。适逢上年度新进人员转正,他们送来了宝贵的检察工作小tips:

  林京 第四检察部

  转正感言:一年前,我是心怀期待、好奇的江检新人,一年后,我是肩扛责任、感恩的江检“后浪”。一年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让我方知,一江清水北送的河岸风光多秀美,19个成品油非法经营点多危险,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多重要,守护民生四个字是我对检察工作最长情的告白。

  希望新加入的你们用真诚和汗水践行心中的法治之梦。共勉!

  王红英 第一检察部

  转正感言:认真填好每一个案卡,积极参加每一次党内活动,配合团队办结好每一起案件,很荣幸能合格转正,正式成为江检的一员。新起点,新平台,心有所求,梦有所期。愿你们也尽情享受这段检徽璀璨、检路拼搏的岁月时光。

  司旭 第一检察部

  工作感言:清秋又是一年新。这一年从书记员到助理,我逐渐适应了江检速度,一直在追求江检质量;这一年,从寻找案件切入点,把握证据审查重点,到规范审查报告,严谨出具起诉书,我有过茫然不解,也体会过茅塞顿开。希望刚入职的你们能够深思践悟,早日从“青铜”变成“王者”!

  光阴韶华,不负所爱

  牢记初心,未来可期

  欢迎你们和江检一路同行!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