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得奖!勇立潮头的江检“后浪”
2021-09-29 09:42: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国庆前夕喜讯传来!9月27日,江检干警蔡方帅获得全国检察控申“业务能手”称号,28日,顾梦迟获得全省未检“业务能手”称号。

  蔡方帅

  备战 备战过程,既漫长又弥足珍贵。有小源老师非常细致的指导,罗乔老师每天6点40分的早读提醒;有莎莎整编的背诵口诀、青青提纲挈领的体系讲解;有田园行走的法条、仁杰法理的解读,还有省院领导每周五给我们的抗压实训。备战的日子里,我们最爱的一首歌叫《苔》,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就是我们的“团魂”。

  成长 为期四天的比赛尘埃落定,手捧证书身披绶带之时,我们明白,这是新的起点。系统的学习是为了更加精准的法律监督;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才是我们的目标追求。这段时间的备战,我愈发坚信了对人民群众的真心、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决心和对信访群众悲苦的爱心。

  感恩 我要感谢省市院和江检,我的大后方,在我最难熬的日子里,总会给我最最温暖的支持。感谢我们的团队,各具特点却又紧紧团结不懈奋斗的青春可爱的一群人。感谢支持关心我们的人,感谢这一段人生的旅程。重回工作岗位,我将不忘初心,用心用情用法律智慧做实做深控申检察工作。

  顾梦迟

  备赛“虐”我千百遍 市区两级院配备了强大的“陪练团”,传授竞赛经验、开发训练试题、组织模拟考试,检察前辈们倾囊相授。88天备赛,从审查报告、业务答辩与以案释法、策论写作到法治宣讲,共阅读案卷材料多达300页,制作审查报告4万余字,练习策论写作1万余字。 因为被“虐”,决赛前的我,不再焦灼紧张;考场上的我,只有自信勇敢。

  我待“未检”如初恋 比赛的过程是对我日常办案行为、习惯、能力的检验,法治宣讲中暴露的问题折射出自身未检综合业务能力的欠缺。 我将认真总结此次竞赛活动的参赛经验,以赛促训,积极推进竞赛成果转化,运用到未检实践工作中。

  收获“友谊+成长” 感恩有你。特别感谢参赛以来领导的关爱,同事的鼓励,教练队友的帮助,家人的支持。锻炼自我。这次比赛是自我检验的试金石,作为未检新人,我从中得到提升,迅速成长。找到差距。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认识自身薄弱环节,学习充电、努力突破自我。

  江都检察院为两位凯旋归来的优秀“后浪”举办了简短却热烈的欢迎会。

  欢迎会上,分管领导对他们表达了祝贺和期望: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晓琴: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向他们学习!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芹:要学习两位优秀干警努力拼搏的精神。

  参加欢迎会的干警们与两位业务能手积极互动:

  王智:在和队友的相处过程中,有没有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人或者场景?

  汪显耀: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请问两位如何脱颖而出?

  近年来,江都检察院优秀“后浪”层出不穷。重罪办案团队获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办案团队荣誉称号,该团队由院领导带领,年轻干警组成,成立以来承办案件先后四次入选国家级、省级典型案例,团队成员先后被记功、嘉奖。

  第三检察部主任 邹庆庆

  曾获得全省侦监业务标兵、办理社区矫正案例被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报道,去年其妻子驰援武汉,邹庆庆一家获评全市最美家庭。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杨永兵

  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检察官,参与撰写的《对刑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的认识需要统一》被《人民检察》采用。

  提起江检“后浪”,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说:

  打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人的培养,是永恒的主题。

  检察文化的打造是为了人的培养

  “春江潮情满江都”在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与社会治理”交流研讨会获得赞誉,楼宇文化打造渐成体系。

  严管厚爱的氛围是为了人的培养

  对新晋员额检察官进行廉政谈话是严管,检察干警欢聚一堂,齐过中秋是厚爱。

  行业标兵的推出是为了人的培养

  从关注赛制到调整在手工作,从辅导作文到模拟面试,参赛干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成长,我们更能体会“琢玉成器”的快乐。

  简短的欢迎仪式给了年轻干警很多触动: “你们那么棒,我也要成为你们” “我理解的优秀是‘因’上努力,‘果’上随缘” “人与人、人与事、人与自然,世间最美的相遇,是成为更好的自己,希望我和江检,就是最美的相遇”

  勇于攀登,

  山上风光更好;

  勇立潮头,

  趁你青春年少!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