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迎新春 保安全
2023-01-31 09:34: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江都区看守所监管秩序的安全稳定,加强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江都检察院对区看守所开展安全防范检察工作。

  1月16日下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激扬率第三检察部联合区看守所召开节前联席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落实。

  会上,驻所检察官针对看守所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三项建议:

  1 对看守所解封后安全工作进行周密的安排;

  2 对重点被监管人员进行重点关注;

  3 谨防节日期间违法问题的滋生。

  会议明确了节日期间看守所干警职责,对于驻所检察官提出的建议,看守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极采纳。

  1月18日,第三检察部对看守所在押人员从入所到出所整个流程进行全面检察。

  详细了解看守所在押人员总押量、重点人员思想状态以及节日期间安全防范预案等情况,包括入所登记、物品管理、档案管理、谈话制度、医疗诊治、监控情况以及食堂卫生、食材来源等方面。在环境整洁、食品卫生与安全、管理精细化上提出具体建议,强调加强节前安全防范、规范文明执法,严格保证节日期间的监管场所秩序。

  此次检察工作,不仅增强了干警的安全责任意识,同时为维护春节期间监所安全防范稳定、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为感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扬州支队江都中队的辛劳付出,江都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晓琴,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激扬带领驻所检察室干警前往慰问,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送去慰问品。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