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1次检察开放日|开学遇见《第二十条》里的“TA”
2024-03-22 10:43: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暖阳春风吹响了新学期的号角,江都 “乐禾”未检宣讲团队的检察官们开启了新一年的普法脚步,走进扬州市天海职业技术学校和江都区实验初级中学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3月12日,干警吴小伟走进扬州市天海职业技术学校,为该校300余名师生带来《与法同行 守望未来》法治课。

  课程从尊法、守法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谈论法律的价值以及未成年人如何应用法律规范行为、远离犯罪,介绍了法律维持秩序、守护公平、匡扶正义的作用。

  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司法实例,检察官详细讲解了远离违法犯罪、净化朋友圈、遵守网络规范、杜绝校园欺凌等内容,通过互动问答、穿插视频讲解等方式,引导职业院校同学们尊法守法,与法同行,守望未来。

  3月14日,干警顾梦迟走进江都区实验初级中学,为该校200余名初中生带来《树立法治意识 走好精彩人生路》法治课。

  课程从热映影片《第二十条》引入检察官的角色,讲解了学生欺凌、网络安全、远离性侵三个内容,并呼吁同学们成为守法用法的人、成为践行梦想的人、成为不断成长的人。

  课程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增强学生参与感,穿插喜闻乐见的电影话题增强课程趣味性,在欢乐的气氛中让孩子们树立法治意识,成为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

  鲜花,向阳盛开;

  少年,向上生长。

  下一步,江都检察院将依托未检“乐禾”品牌,继续深入开展在校生法治教育工作,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