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0次检察开放日|学习雷锋精神,江检在行动!
2024-03-22 10:34: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助力高质量发展,江都检察院将学雷锋与检察开放日活动相结合,青年干警纷纷走进社区、乡村等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

  干警来到南吴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

  分发普法宣传手册,为如何预防养老诈骗“出招”。

  对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耐心解答。

  院团支部联合丁伙镇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干警带着大米、豆油等慰问品,走进老人们家中开展走访慰问。

  陪老人聊天,帮助老人解决了手机等电子产品使用上的难题。

  帮助老人们打扫了室内的卫生,既温暖了人心又为老人们创造了更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清扫路面清理垃圾,为村民发放普法手册及普法宣传纪念品。

  院妇联联合区妇联等单位共同在万达广场开展 “法润‘她’心你我同行” 公益法治宣传活动。

  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群众法律疑问等多种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群众讲解《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条。

  解答相关法律知识,切实帮助、指导妇女群众解决涉法问题,引导妇女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我们要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愿做“钉子”,敢于钻研,勤俭节约,乐于奉献,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家园!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