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护折翼天使健康成长 ——江检干警送法进特殊教育学校
2019-07-12 10:59: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检察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面对的可能是永恒静默的世界,也可能是光怪陆离、自我封闭的世界,但他们依然求知若渴、积极阳光,他们是人世间的折翼天使。

  为了保护折翼天使们的健康成长,引导他们远离性侵危害,近日,江都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邹庆庆、干警刘钦洋走进江都区特殊教育学校,为这群可爱的孩子送去一堂防范性侵法制课。

  

  两位干警首先向在场的孩子们发放了宣传手册,以生动形象的图文描述告诉孩子身体哪些部位是个人隐私,不法分子惯用的性侵手段,以及遇到性侵该如何保护自己。

  

  课堂上,为了照顾孩子们的特殊身体状况,检察干警大量运用了图片、视频等易懂易知的形式,结合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引导孩子们认识性侵害行为,识别不法分子性侵害手段,告诉孩子们当遭遇性侵害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让孩子们懂得如何正确保护自己。

  

  

  课堂结束时,干警们特别提醒孩子们要尊敬师长,尊敬同学,学法守法,争做既知法守法,又懂得自我保护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