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叮铃铃,上课啦 ----“未检云课堂”开讲啦
2020-03-25 10:17: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这堂课,我们共同来学习诈骗案例,以案释法,学会保护自己。

  案例

  2017年2月,17岁的小马听同学说,只要把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提供给别人刷卡,每刷一笔自己就可以得到200元,并且无需承担任何风险。

  于是小马就跟同学去了一家苹果手机营业厅,按照要求填了表格、拍了照片。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告诉小马用他的银行卡刷卡买了一部苹果7手机,共需5589元,分两年24期还,每月267.38元,他们会直接把钱打到小马卡上还钱,不需要小马承担任何风险,也无需小马还钱。

  小马信以为真,拿着200元开心的回家了。

  结局可想而知,小马不但没有拿到手机,还需要每个月偿还267.38元的手机贷款。

  那么,我们青少年朋友们怎么做才能防止被“套路”呢?

  建立正确消费观,不要盲目攀比。

  

  不要轻信“零门槛”,天上从来不会掉馅饼。

  

  如果确实缺钱,第一时间和家长商量。

  

  如果碰到这种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图片来源于网络

  希望通过今天这堂课的学习,你们能够有所启发、有所收获。期待你们把今天学习的法律知识传播给周围的亲戚和朋友,做一名法律宣传的小卫士!

  

  江都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朱蓉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