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送法下基层】检察长带队走访邵伯镇代表委员
2020-07-27 09:41: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7月25日上午,根据全区“三级联动”值班工作安排,江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率区住建局副局长李云方、城管局副局长俞涌、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志刚共同开展值班巡查。邵伯镇党委副书记毛国亮参加活动。

  此次巡查与区检察院送法下基层系列活动相结合,在为基层送去关怀的同时,有针对性地提供司法服务,开展法治宣传。

  

  巡查组一行电话点调丁沟镇、武坚镇、大桥镇等地,传达了区委常委会对四项重点工作的要求,询问了重点工作进展状况:

  01防汛救灾

  严格按照红色预警防范要求,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

  02文明创建

  大考之年要担起责任、展示形象,营造氛围、补齐短板,强化督查考核。

  03安全生产

  按照继续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促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04疫情防控

  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举措。

  巡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邵伯镇3个点位,并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

  

  在江苏润源新时水务工程有限公司,巡查组一行与部分村干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座谈。

  王旭对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发放了区检察院制作的代表委员联络专刊、民法典小册子,特别对民法典中“离婚冷静期、房屋居住权、生命尊严权”等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规定进行了详细介绍。邀请大家多了解、关注检察工作,积极向检察工作和“三级联动”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认真翻阅了手册,并就厂区土地规划、环评资质及身边的高利借贷等问题进行咨询,巡查组一行分别从专业角度予以解答,王旭着重汇报了区检察院扫黑除恶成果。

  

  

  与会人员对区检察院送法到基层表示赞许,肯定了巡查组了解基层需求、倾听基层声音的做法。表示疫情虽艰难,但对国家、政府充满信心。

  座谈后,巡查组一行走访了该公司,查看了生产车间,就提升企业产能和安全生产深入交流,特别关注技术改造投入和产权保护。

  

  在邵伯镇污水排涝站,巡查组一行询问了排涝情况,要求在排涝的同时,注重废水处理。

  

  巡查组一行在世纪华联超市重点查看了散装产品、生鲜食品区域,提出人员密集区域要坚持体温检测,提供备用一次性口罩,注重食品安全。

  

  下一步,江都区检察院将全方位落实“三级联动”巡查要求,持续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倾听基层呼声,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