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检干警论文荣获二等奖!
2020-12-22 10:06: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都检察院干警扈冰玉参与撰写的《财会人员挪用公款犯罪研究--以江苏扬州近年查办案件为视角》一文在江苏省法学会廉政法制研究会、审计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中,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并成功入选该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通过梳理近年来扬州市财会人员挪用公款案件情况,分析财会人员挪用公款犯罪的特点和原因,据此提出防范财会人员挪用公款犯罪的对策建议。

此前,该文作者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扈冰玉参与撰写的《涉众型犯罪案件电子数据提取、审查、采信等问题初探》曾入选《江苏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论文集》。江都检察院另有3名干警撰写论文入选论文集。

江都检察院着力关注干警综合能力养成。

通过邀请专家学者授课、举办小课堂等形式,提升干警检察理论研究能力,切实把理论研究作为提升队伍业务素能的重要工作,真正实现“打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