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来江都区院交流
2020-11-24 10:00: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11月23日上午,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营带队到江都检察院交流座谈。江都检察院副检察长沈激扬、周晓琴、张芹,政治部主任陆洪冰及部分干警参加座谈。

  

  无锡惠山

  惠山区,是江苏省无锡市下辖区。位于“长三角”腹地,南临太湖,北靠长江,东接苏州,西邻南京、常州。全区总面积325.12平方千米,户籍人口50.09万人,下辖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5个街道和2个镇。惠山区的前身为“华夏第一县”——江苏省无锡县,是著名的中国古代吴文化发源地,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当代乡镇企业的发祥地之一。

  

  惠山区检察院成立于2001年3月,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首届“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贡献奖”、“平安江苏建设先进集体”、“无锡市文明单位”等荣誉,两度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文明接待室”,被省院荣记集体二等功,连续多年被评为无锡市先进检察院。

  座谈会前,李营一行参观了江都检察院12309服务中心、案管大厅、“春江花月夜”检察文化展示区、江潮检苑书吧和检察文化建设园地等场所,详细了解检察文化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沈激扬介绍了江都检察院基本情况,周晓琴从长江大保护、新领域探索和“三拆三整治”、成品油等专项行动三个方面对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介绍,张芹、陆洪冰分别对队伍建设、典型案例培育进行交流。两院参会人员开展热烈探讨。

  

  

  李营表示,江都检察院以“春江花月夜”为主题的检察文化建设,契合了江都实际和检察实践,特色鲜明,成绩突出。两院要不断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促进检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