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内蒙古土默特左旗、和林格尔县检察院赴江都区院交流
2020-11-04 16:36: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11月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左旗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智频、和林格尔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云禄祯带队到江都检察院交流座谈。江都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激扬,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晓琴及四部、五部干警参加座谈。

  

  土默特,系蒙古族部落名。土默特左旗,简称土左旗,呼和浩特市辖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旗政府驻察素齐镇,总面积2712平方千米,总人口36万人。通用语言为普通话和蒙古语,当地口语多使用晋语。

  

  和林格尔系蒙古语,意为20间房子,因清初新设驿站有20户人家而得名。和林格尔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为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所辖旗县之一。面积3401平方公里。人口18.7万人,蒙古族0.76万人,其他少数民族0.17万人。

  

  座谈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江都检察院12309服务中心、案管大厅、“春江花月夜”检察文化展示区、江潮检苑书吧和检察文化建设园地等场所,详细了解检察文化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王旭介绍了江都检察院基本情况、队伍建设和检察业务开展情况。

  

  座谈中,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就公益诉讼的办案思路、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方均表示,在公益诉讼和民行监督等检察业务都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之处,希望以后加强联络交流,共同推动检察业务进一步发展。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