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位年轻“大咖”做客月圆讲堂
2020-10-29 09:45: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8日下午,月圆讲堂开课啦!这堂课我们迎来了两位年轻的“大咖”,让我们一睹他们的真容吧!

  顾广绪

  

  省院三等功获得者、扬州市院法律政策研究室检察官助理

  顾广绪从什么是典型案例、如何打造典型案例、典型案例撰写的常见问题和误区、如何具体撰写典型案例等四个方面交流了典型案例写作。从敏感的意识到搜集素材,从概括案例到打磨文字,分享自身工作经验。

  汤智

  

  全国十佳公诉人、高邮市第二检察部主任

  汤智结合自身成长经验和办案经历,从定个小目标、不要怕麻烦、不要有畏难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备战“第七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过程和取得荣誉的感悟。

  月圆讲堂后,江都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以“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做专题党课。共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学深。要把每一篇作品放在时代背景下反复研读。

  悟透。要领会每一篇作品的现实意义和引领作用。

  践行。要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学以致用。

  王旭提出,本次月圆讲堂,通过强化典型案例撰写,能凸显精品意识;通过揣摩优秀公诉人的成长经历,能提升能力水平;通过学原文悟原理,能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

  江都检察院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推进工作,久久为功,群策群力,提升检察贡献!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