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工作创新奖第一名!江检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2022-02-25 15:35: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2月20日上午,江都区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江都检察院获得区级机关目标绩效考评先进单位,同时再次以第一名成绩获得工作创新奖,这是江都检察院连续两年获得该奖,且连续两年在评比中排名第一。

  江都检察院此次获奖的创新项目为《以“企业合规”为试点护航民企健康发展》,为了充分发挥法治护航民企的作用,推动企业合规工作迈向新发展,江都检察院的6名青年检察官组成“企业合规与刑事犯罪风险防控”法治宣讲团,制发企业合规“口袋书”1000余册。

  深入小纪镇、武坚镇、南吴社区送法上门,邀请青年企业家、欧美同学会成员到院进行共建宣讲,传输法治理念、营造法治氛围,着力推进民营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经公开听证,依法对民营企业家任某某等人作出不起诉决定,保障企业生产顺利进行和2300多名员工生活稳定。

  2020年度获评工作创新奖第一名的项目是《南水北调东线源头生态保护联盟》。

  2019年,江都检察院牵头如皋法院和江都6家行政执法机关签订《关于构建生态环境资源协同保护机制的实施意见》,建立首个跨区域生态环境资源协同保护机制。

  开展增殖放流及公开庭审活动,修复渔业生态环境。

  结合区“三拆三整治”专项行动,共同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对于这个工作理念,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说:“检察工作既有其固有的规律,也随着社会生活的变化而不断有新的需求。”

  在工作目标的设置与检察文化的打造上,江都检察院秉承的是久久为功的原则,三年多来均以“打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为工作目标,以“春江花月夜”为检察文化品牌,希望江都检察院的人才像春江潮水一般奔涌而出。 在每年重点创新项目的确立上,江都检察院始终秉承服务大局的理念,坚持为民司法的目标。

  在2020年创新项目中,关键字为“合”,即牵头成立联盟、形成保护合力,保护源头环境。

  在2021年创新项目中,关键字为“先”,即采用“上医治未病”的理念,将“少捕慎诉慎押”理念与企业合规试点相结合,将合规宣讲与企业家犯罪预防相结合,将重点预防人群拓展至“创二代”。

  古诗云: 胜日寻芳泗水滨 无边光景一时新

  在这2022年的初春,江都检察人一定会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