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制度+落实 护未不停步
2022-05-10 14:40: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都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赴区妇幼保健院、宾馆酒店等地进行走访调查,查看《关于完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机制的意见》这一会签文件的落实情况并发放宣传册。

  通过走访,相关单位均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江都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部分报告主体并未依法执行强制报告制度,存在应报不报、不知向谁报告等现象,导致未成年人被侵害的案件持续发生。

  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强化部门协作,联合区监察委、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卫健委、团委、妇联等九家单位制定并会签《关于完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机制的意见》,这是贯彻最高检等九部门《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的生动举措。

  《意见》结合江都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际,包括强制报告主体、强制报告情形、报告方式、责任与奖励、具体要求、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等十二条具体内容。

  下一步,江都检察院将严格贯彻《意见》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织密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网。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