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促成长
2022-04-11 11:06: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建设,贯彻落实好 “八五”普法规划要求,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近日,江都检察院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2月25日,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郑欢应邀走进龙川小学,以《校园保 “未”战,为青春护航》为题,为该校学生送去了一节性侵犯罪预防法治课。

  课上,郑欢结合具体案例,告诉同学们什么是猥亵犯罪,并介绍了四种性侵害类型,性侵害的特点及如何预防性侵害。

  3月23日,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扈冰玉至邵伯高级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暴力法治宣讲。

  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从校园暴力的现状、产生原因及如何预防避免三方面进行阐述,让学生们了解校园暴力的严重后果、危害。

  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防范校园暴力,并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

  扈冰玉受聘为邵伯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

  怎样拒绝别人要求一起去违法犯罪呢? 明辨是非,极力劝阻;劝阻无效,坚决拒绝;如被强迫,及时报案;积极报告,反映情况。

  3月29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芹赴高汉中学讲授《法律素养的养成》法治课。

  针对青少年学生的身心特点,张芹以诙谐简洁的语言、辅以生动鲜明的司法实例,详细讲解了聚众斗殴罪、抢劫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重点罪名。提倡学生养成尊重规则、明辨是非和修身养性的法律素养。

  法治进校园,一直是江都检察院未检常态工作之一。近年来,江都检察院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打造专业宣讲团队、线上线下相结合、切实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

  “法润少年心、引领前行路”专题法治讲座“扬帆”直播活动

  励志勤学筑信念,

  德法兼修育人才。

  “法治进校园”活动是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有力举措。江都检察院将持续推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平安、和谐的法治环境。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