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新吴区检察院来院交流座谈
2022-11-04 18:07: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11月4日上午,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白广亮带队来江都检察院交流座谈。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晓琴,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宝峰及部分干警参加座谈。

  新吴区,是江苏省无锡市市辖区,与无锡高新区实行“区政合一”管理体制。位于无锡市东南部,东、南毗邻苏州。新吴区成立于2015年11月 ,原为无锡新区,是吴文化发源地之一,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新吴”二字,寓意厚重、吉祥。2022年10月,新吴区入选首批江苏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新吴区检察院,原为无锡市开发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6月24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准,无锡市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更名为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新设立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新吴区检察院1个案例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5个案例入选省级典型案例,未检团队获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2名干警获评全国“优秀办案检察官”。

  座谈会前,白广亮一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春江花月夜”检察文化展示区、“学习强国”阅读角、江潮检苑书吧和检察文化建设园地等场所,详细了解江都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检察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白广亮表示,江都检察院以“春江花月夜”为主题的检察文化阵地,契合了江都实际和检察实践,特色鲜明,成绩突出,值得学习借鉴。

  周晓琴提出,两院要不断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促进检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