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座谈会在江都区院召开
2022-11-22 10:25: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11月10日上午,扬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倪华在江都区院主持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工作座谈会。市院第八检察部全体干警,各基层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控申条线数据,并对全市刑事申诉工作进行点评。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就考核数据、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汇报发言。

  就如何做好控申工作,市院第八检察部提出:

  01要夯实基础,以高度责任心认真做好日常工作。

  02要形成合力,内部加强与其他条线沟通,外部强化上下级院联系。

  倪华肯定了各院控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01坚持政治引领。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强化为民情怀,坚持为民司法,落实枫桥经验,充分释法说理。

  02优化工作质态。深化信访积案矛盾化解,做好刑事申诉、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等工作,打造典型案例。

  03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岗位练兵、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提升能力作风。

  04提高检察贡献。强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善于总结提炼,扩大检察影响力。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