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送法进高墙——检察干警为在押人员开展专题大课教育
2022-11-22 10:26: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监所秩序,11月17日下午,江都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蔡方帅在区看守所为210余名在押人员开展专题大课教育。教育以视频形式开展,在押人员通过监区内闭路电视收听。

  课上,蔡方帅阐释了如何遵守监规及违反监规的后果,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鼓励在押人员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课程围绕“坦白检举”的主题,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关于检举立功的法律法规和从轻、减轻处罚的量刑标准。同时向在押人员普及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了十四个由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罪名及立案标准。

  此次大课教育,有利于引导在押人员遵纪守法、服从监管,放下思想包袱和侥幸心理,积极主动坦白。鼓励动员检举案件线索,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与家庭。

  江都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始终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先后获评全省优秀办案团队、全市人民满意政法单位、党员攻坚克难组。

  今年以来,第三检察部结合巡回检察提出的要求,推动看守所完善医疗、卫生等相关机制,加大对监区内安全隐患的排查;办理的一起暂予监外执行监督案被省院评为典型案例;联合区公安、司法会签了《看守所服刑人员刑满释放衔接安置帮教工作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帮助刑满释放人员回归、融入社会,该做法得到省院肯定。

  下一步,江都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维护看守所监管秩序稳定,保证国家法律法规在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的正确实施,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