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都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报告会
2022-11-22 10:28: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11月21日下午,江都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报告会,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讲师、研究室副主任李翔宇开展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李翔宇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做宣讲报告。

  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及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迈向新征程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中国进入了二十大时代,世界进入了中国时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

  ……

  宣讲过程中频出的金句、生动的讲述引发了全场干警的深深共鸣,有效补足了精神之钙。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贴近实际,对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旭进行总结发言,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1要在学思践悟上下苦功,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政治忠诚”落在每个案件、每项工作、每件事情上。

  2要在能动履职上求实功,要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拓展法律监督的广度、深度和力度。

  3要在服务保障上立新功,重振“江北第一县”辉煌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每一位检察干警都要输出自己的能量。

  下一步,江都检察院将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务实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