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与孩子共成长!” 这场专题讲座让家长很受益!
2022-11-04 17:58: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与安全,助力打造法治进乡村。10月20日下午,江都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吴小伟走进樊川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从家庭教育做起”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共吸引了5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主要以家庭法治教育为主,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亲子观、家教观,掌握家教方法,优化家庭教育。

  课堂中,吴小伟围绕家庭教育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重要性,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引导家长进入本次活动主题。

  今年以来,江都检察院立足案件办理,全面加强涉案未成年人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发出全市首份《家庭教育令》,督促家长“依法带娃”;联合青少年司法社工、妇联等多方资源,针对性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和亲职教育工作8人次,切实要求监护人全面履行对未成年人抚养、教育和保护职责。

  下一步,江都检察院将持续发挥职能作用,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质效,不断筑牢家长们“依法带娃”意识,为未成年孩子铺就一条健康成长的向阳之路。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