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老将新兵共话初心——江都检察院举办老同志光荣退休暨新进人员座谈会
2022-09-30 15:41: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9月22日下午,江都检察院举办老同志光荣退休暨新进人员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部分党组成员和干警参加座谈。

  光荣退休

  谈月文:1991年进入江都检察院,1994年起即从事财务工作,三十年如一日练就过硬业务素质。多次获评区委嘉奖、院先进个人称号。

  马荣涛:1995年部队转业,先后在公诉科、民行科、反渎局、第一检察部工作。曾两次荣获个人三等功、多次获嘉奖。近三年办理案件数列部门第一。

  座谈会上,2名退休干警各自回首了自己几十年的检察工作岁月,并鼓励青年干警要不忘初心,珍惜年轻岁月,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勇于担当,做合格检察人。

  临别赠言

  谈月文:始终保持良好心态,求真求实工作,坚持以诚待人,舒心、开心、顺心工作!

  马荣涛:要踏实做人、实在做事,关注细节,时刻谨记干实事、求极致!

  和2名老同志相处过的干警及部门负责人依次回忆了共事的点点滴滴:

  陈予瑄 第六检察部法警

  “谈妈妈”对年轻干警一直无私帮助,为自己提供了工作指引和精神支持,乐观、耐心的态度始终是我们的榜样!

  郝洪伟

  办公室主任

  老同志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一直感染着我们。过去好同事,未来好同志,我们永远在一起!

  康宏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马科嘹亮的军歌经常萦绕在耳边,更是将乐于奉献、奋发向上的精神传输给了我们。

  邹庆庆

  第一检察部主任

  退休不是旅程的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衷心的祝愿2名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美满。

  领导寄语

  周晓琴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退休意味着新生活的开启,望保持身心健康,退休不褪色、卸任不谢幕、继续新精彩!

  张芹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老同志们服从命令听指挥的奉献精神和大局意识让我们感动。希望老同志们常回家看看!

  随后,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卞方平为退休同志和新进人员做廉政谈话:

  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坚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从安排。

  讲规矩,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时刻守规矩、知敬畏。

  讲正气,做一名正直廉洁的人,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保持良好的品行修养。

  新人感言

  3名新进公务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2名转正干警发表了转正感言,讲述了选择检察事业的初心,并进行廉政表态:

  潘慧娟:无论以前还是现在、将来,始终保持廉洁自律是永远的追求。

  许家凯:一路学习,一路成长,谨记规矩纪律,时刻检视自我。

  吴 颖:将底线作为上线,兢兢业业,永葆对检察事业的热爱。

  转正感悟

  王智:跟办好每一起案件,多向老同志学习,勤恳做事、踏实做人。

  伦艺斐:内勤工作从手忙脚乱到得心应手,细心用心做事,坚持清白做人。

  王旭表示,希望老同志能继续关注江都检察大家庭的发展,多回家看看。年轻干警要以2名退休同志为榜样,初心不忘,砥砺前行。

  感谢,感谢老同志在江都检察院和对检察事业的付出,爱岗敬业的精神为青年干警树立了榜样。

  学习,青年干警多向老同志学习,不断成长,将知识转化为技能,发挥能动作用,主动承担工作。

  规范,要时刻以检察干警的身份约束自己,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守住防线一刻不松。

  座谈会不只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传承,一种文化。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