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升旗仪式上来了四位检察官
2023-02-08 09:31: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2月7日新学年第一次升旗仪式上,江苏省江都中学的学生们迎来了特殊的一课。江都检察院普法团队来到校园,讲授首次法治课。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整场法治课,江都中学全体师生3000余人在现场聆听。

  课程分成三个模块,分别是:

  最美是家乡

  “这里是‘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的扬州,是‘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的扬州,更是唐宋元明清从古看到今的扬州 ...”

  “在外兜兜转转十几年,去过不同的地方,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事物,最美唯有是家乡...”

  “想当初自己选择就业地点时,看中的是这里的文化底蕴,而今发现,这里更有自己的未来...”

  干警们结合自身经历,对家乡深情表白,鼓舞学生要懂得感恩,回馈家乡。

  我要对你说

  围绕办理的真实案例,讲解了校园欺凌、性侵害、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提出具体应对方式。

  要树立安全意识、冷静意识、证据意识。牢记隐私部位不能碰,结伴而行不孤单,小恩小惠不能要,不良朋友不去交。 在网络上遇到问题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不能因为蝇头小利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跌入互联网的“陷阱”。

  你想成为怎样的人

  我们要成为守法用法的人。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愿每个同学,都能够坚守正义、崇尚公平、信仰法律。

  我们要成为践行梦想的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看到的是别人人前的光鲜,看不到的是别人背后咬牙的坚持、熬过的夜、偷偷抹过的眼泪。

  我们要成为知恩图报的人。我们要懂得感谢,感谢曾经帮过自己的人以及我们的对手。我们更要懂得回馈,无论多么艰难,也要心里有火,眼里有光。

  通过三个不同的角度,穿插多个小案例的讲解,学生们在不知不觉中吸收了法治理念,公平正义的理想也在心间滋长。

  2月10日,普法团队将在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的带领下再次启程,走进丁沟中学,他们之间将擦出什么不一样的火花呢?我们敬请期待!

  少年 就该是笑的模样

  会有挫折,会有考验

  不怕失败,不会迷茫

  因为你们身边

  总有检察官和许多人一起护航!

  让你们茁壮成长!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