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五名检察官走进丁沟中学
2023-02-23 15:57: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如果每一个学生都能遵纪守法,每一位老师都能教出遵纪守法的学生,那就是高质量的社会。”2月10日,在丁沟中学图书馆报告厅,江都检察院普法团队再次开讲。

  丁沟中学,创建于1952年,坐落于蓬勃发展的空港新城——江都区丁沟镇,校园面积170亩。学校坚持“尚德、启智、释潜,做善于自主发展的人”的办学理念,用“激情、导学、精细、高效”的教风铸就丁中品牌。学校先后荣获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优秀实验学校、全国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无论是人大代表与选民“统一见面日”还是活动中的调研走访,江检和丁中已经是老朋友了。

  本次江都检察院普法团队在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的带领下来到丁沟中学,希望通过法治课堂将法律的种子播撒到学生们的心中,护航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宣讲过程中,检察官从个人家乡讲起,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家乡深情表白,鼓舞学生要懂得感恩,回馈家乡。随后和同学们说了说校园欺凌、性侵害、网络诈骗等法律那些事儿,围绕办理的真实案例,提出具体应对方式。

  “游戏世界可以满血复活,在现实生活中,生命却不可能重启。”

  “对犯罪的严肃惩处,就是对被害人最大的正义。”

  “‘检察官’这三个字意味着一份责任和担当,意味着对宪法和法律的忠诚,意味着对公平与正义的守望”。

  “我们要努力学习,今后做到经济独立、人格独立,不依附他人,做自己人生的大女主。”

  在近一个小时的宣讲过程中,精彩纷呈,金句频出。

  “我们要成为守法用法、践行梦想、知恩图报的人。”对于要成为怎样的人,检察官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王旭对老师们说:

  法治是最好的文明。文明的社会到底是什么形态,法治给了最好的答案。如果每一个学生都能遵纪守法,每一个老师都能教出遵纪守法的学生,那就是高质量的社会。

  成长是人生的必修课。成长不只是知识的积累,更是人格的完善。成长能让自己更好地克服困难,成长能让自己看到更辽阔的世界,成长能让自己的心胸更加开阔。

  付出是永远的双赢。教师职业非常辛苦,但辛苦付出也是常态,在教育学生的同时也能提升自己,有了这样的理念,所有的痛都可以并快乐着。

  同时号召广大学子要成为自食其力、自得其乐、自由自在的人。

  法治课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丁沟中学校长刘立忠评价:

  从没有如此走心的课程 检察官们精心备课,授课生动活泼,既有法治教育又有人文关怀;

  从没有气氛如此活跃的辅导 与以往埋头不语的辅导讲座完全不同,学生们都踊跃举手,争相发言;

  从没有让师生如此意犹未尽的宣讲 期待江都检察院下一次的送法进校园,让老师学习,提升课堂质量。

  前期,普法团队已在江都中学升旗仪式上为3000余名师生讲授了首次法治课。

  下一步,江都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丰富内容,切实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