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当老师成为“学生”
2023-03-06 09:58: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让旁观者成为主动保护的参与者,

  这就是强制报告制度的“初心”和“使命”!

  2月24日,江都区中小学“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首场讲座在大桥镇中学举行。江都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顾梦迟以“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为主题进行宣讲。

  与以往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不同,首场讲座针对的是全区中小学分管负责人,提升他们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识。

  宣讲围绕教师履行强制报告制度的背景和意义、教师履行强制报告是法定义务、需要报告的情形、如何履行强制报告和当前强制报告制度落实的现状五个方面,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赢得了与会同志的阵阵掌声。

  前期,顾梦迟被遴选为“法治进校园”宣讲团成员。

  下一步,江都检察院将继续扩大“法治进校园”覆盖面,助力师生在生动直观的感悟中树立良好法治观,增强家校法治共建效果。

  我要做花圃里的园丁,

  为你送去阳光雨露,

  我要为你拨去云雾,

  让你做最驰骋的鹰!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