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尹吉教授来院授课 强化公益诉讼理念
2020-06-04 10:51: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6月3日下午,江都区检察院邀请首届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全国检察理论研究人才,最高人民检察院讲师团教师、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尹吉来院授课,主讲《我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研究》,全市检察系统公益诉讼部门、江都区院全体干警参加讲座。

  

  主讲人

  

  尹吉, 最高人民检察院重点研究基地“东南大学民事检察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理事。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苏省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兼职教授。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原二级高级检察官,检察委员会委员,曾在多个业务部门和法律政策研究室担任负责人。

  尹教授通过法律法规解读、法理梳理、案例分析的形式讲述了:

  01我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

  02国际社会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

  03公共利益的本义

  04我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价值与原则

  05我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基本问题

  授课中,尹教授通过提问、情景模拟等方式与干警热情互动。

  尹教授生动详实的讲解、幽默诙谐的语言、独到深刻的见解赢得在场干警全神贯注的聆听和阵阵掌声。干警纷纷表示,尹教授的讲座对公益诉讼业务实际具有较强参考价值,使他们对公平公正执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了更深刻理解,受益匪浅。

  

  受邀其他基层院公益诉讼干警认为,尹教授的讲座干货满满,感谢江都区院的邀请,通过资源共享,共同提升公益诉讼效果。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