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江检干警送法进邵伯中学
2020-06-10 09:21: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6月8日下午,江都区检察院未检干警朱蓉、朱彤、周青三人赴邵伯高级中学为500余名高一学生带来“法治课间餐”——以预防校园暴力和理性追星、合理消费为主题的法治专题讲座。

  

  检察官朱蓉从近期发生的未成年人案件切入主题,引导同学们认识校园暴力的危害后果,并结合典型案例生动地讲述校园暴力中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的相关法律知识。此外还深刻剖析了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以及校园暴力中如何避免成为施暴者,被害者在校园暴力时应如何保护自己。

  

  检察官朱彤提醒学生们要合理消费,不冲动、攀比,做到适度性、必要性和时效性消费,提高消费质量。此外,还提醒同学们理性追星,不盲目氪金,不违法犯罪,不造谣诽谤。

  

  两位检察官通过你问我答、情景模拟等形式与学生积极互动,现场氛围浓厚,学生纷纷表示争做“知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为预防校园未成年人犯罪,切实没完没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江都区检察院通过“法治课间餐”、“检察长上讲台”、“未检云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步,江都区检察院将强化与各学校联络,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做出检察贡献!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