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基层院建设】从选人开始
2020-10-19 14:52: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10月16日上午,江都检察院召开检察官等级晋升测评和中层干部述职暨民主推荐会,此次拟晋升3名员额检察官,选拔中层正副职各2名。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在会上做动员讲话,全体党组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陆洪冰主持。

  

  此次等级晋升和岗位竞争的大背景是全国检察机关基层工作会议刚刚召开,历史上的“人、财、物”问题集中在了“人”的问题。有怎样的干警队伍就有怎样的工作质态,有怎样的后备人才就有怎样的检察未来。

  

  小环境是扬州检察系统迎来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荣誉——高邮院汤智荣获全国十佳公诉人,排名第四,

  

  广陵区院荣获全国优秀基层检察院,这些都是能够载入史册的荣耀。

  

  在动员讲话中,王旭提出:

  

  德才兼备是不变的选人用人标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就要全方位考验备选干警的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同时要考量他们的发展理念和是否廉洁自律。党要管党,首先要管好干部,而管好干部的关键环节在于干部的选拔作用。

  担当作为是优化的选人用人导向德才兼备唯才是举。选人用人不是安慰照顾,不是论资排辈,更不是攀比抢夺,是选拔出干警中的杰出代表,发挥他们的引领和导向作用干事创业、争先创优。

  经受磨练是应有的晋升竞争态度。在每个人的成长历程中,磨练必不可少。如果说成功的喜悦无可替代,不如说失败给人的感悟更无与伦比。一个一生都很顺畅的人很难有更高的站位、更开阔的视野和更深的人生思考。

  岗位竞争,是竞争的工作机会。是接受组织的挑选。也是胸襟气度的展示。

  

  针对检察官等级晋升测评,王旭表示:

  测评的基础是述职,是对他们近年来工作质态的评价。要充分认识民主测评工作的重要性。

  测评的原则是真实,要通过周边评价反映员额检察官的办案质效。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评价干部。

  晋升的目的是鼓励,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同事,用辩证的眼光看待每个人的优缺点。

  最后,王旭对每位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干警提出要做到每日自省:我在江检前进的道路上是动力,无力,还是阻力?

  

  对青年干警提出要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谱、手中有招。

  

  通过这次等级晋升和中层干部选拔,江都检察院将建立激励机制,营造争先氛围,着眼长远发展,服务检察未来,真正强化基层院建设,实现“打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