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又1篇论文入选!
2020-11-11 09:39: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编者按:继《社区矫正对象复归社会问题研究与体系构建》和《检察版“枫桥经验”与地方立法》2篇论文入选论文集后,江都检察院又1篇论文入选论文集!此次入选的是《江苏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论文集》,入选论文是干警扈冰玉参与撰写的《涉众型犯罪案件电子数据提取、审查、采信等问题初探》!

  

  论文以基层检察院在办理涉众型刑事犯罪案件时开展电子数据证据的审查为视角,对司法实践中电子数据的提取、审查、质证,以及最终如何判断采信等问题进行分析和阐述。论文指出,涉众型犯罪案件电子数据证据面临着载体查扣难导致提取不全,海量信息导致检查、阅读不完整,审核、转换缺位导致确认不实等现实困境,提出对涉众型犯罪案件电子数据证据审查判断要增强计算机理论技术业务培训、完善电子数据的庭审展示方式和建立刑事电子数据的非法证据排除规则等解决方法。

  作者感言

  扈冰玉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基层检察人员要善于挖掘案件、抽丝剥茧,从其中找到涉案现象中存在的潜在社会风险,既是对过往办案经历的总结,也是对将来司法实践的指导,更是能够通过反映社会民生问题,帮助大家学会保护自己和防范风险。

  编辑:陈媛媛